close

  5.JPG  
黑鮪魚是東港之寶,全身都有價值。


「時間黑鮪魚」是上班族及學生之寶,二十四小時皆可利用。屏東的東港有三寶:櫻花蝦、油魚子、及黑鮪魚。三寶當中,以黑鮪魚最為出名。


      黑鮪魚體型碩大,身型如甕,體背色深如墨,因此俗稱「黑甕串」,是鮪魚中體型最大的魚種。黑鮪魚又因價格高昂,一尾魚的售價每每動輒上百萬元,所以又有「海中黑金」的稱號。黑鮪魚全身是寶,從魚頭到魚尾,連皮帶骨,各有巧妙應用。

 

黑鮪魚可做成生魚片的魚肉部份區分為大腹、中腹、下腹、皮仔油、及赤身。大腹遍佈油脂,入口即化;中腹香盈飽滿,口感極佳;下腹鮮美濃郁,令人垂涎;皮仔油筋肉交錯,別有風味;赤身肉質堅實,美味勁Q。

 

黑鮪魚為東港三寶之冠,實是當之無愧!

 

黑鮪魚的大腹部份因油脂如同網狀交錯分佈,入口即化,滋味濃郁,為老饕的最愛,售價亦極其昂貴,但是這部份尚不及黑鮪魚全身總重量的百分之一。即使再加上其他四種可做為生魚片的魚肉,魚肉總重量也僅佔了黑鮪魚體重的百分之四十而已。

 

要發揮黑鮪魚的最高經濟價值,就必須將黑鮪魚從頭到尾全部利用到,要讓不能做成生魚片的百分之六十的部份物有所用,達到最大的經濟效益。

 

其實,除了生魚片的魚肉部份外,黑鮪魚的下巴、龍骨、內臟、魚尾均可做成美味佳餚,甚至連魚鱗、魚皮、魚鰓、魚鰭因含有豐富的鈣質及膠質,也能做為寵物飼料或是有機肥料的原料。業者善用非生魚片的百分之六十魚體,確實大幅提升了黑鮪魚的利用價值。

 

一天的二十四小時比喻成一條黑鮪魚的話,我們到底利用了哪些部份?我們只享用了百分之一的大腹,還是享用了百分之四十的生魚片?其他非魚肉的百分之六十是否也做了淋漓盡致的運用?

 

會利用時間的人,不會浪費任何可以利用時間的機會;如同珍惜黑鮪魚天然資源的人一般,不會浪費魚身上任何可以利用的部份。

 

或許你會發現在過去的學習過程中,我們真的浪費了時間黑鮪魚身上許多可以利用的部份。不論你是不是老饕,想要增加自己的學習或是工作時間,就要從讓時間黑鮪魚全身發揮作用開始!

 

 

 

 

●時間高手武林秘訣●

 

挑嘴的人或許只選擇時間黑鮪魚的大腹部份;沒有時間的人,則必須善用時間黑鮪魚的全身

 

不論你是學生或是上班族,時間高手的任務,在於發揮大腹及大腹以外所有部份的最高經濟價值,請要善用你的零碎時間。

 

 


 

 

vemma

立即免費試用90天 讓自動化系統 幫你賺錢!!



加入後請與我聯絡,讓我引導你如何使用系統!

 

至於決定權依然在你身上,決不過問或推銷的唷!

 

skype :steven520cindy1

mail  :vemma.ally@gmail.com

MSN   :steven520cindy@yahoo.com.tw

聯絡 Ally★姍姍 : 0917-885933

 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Vemma✬姍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