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9.JPG 
景氣的時代,不能怨天尤人。把握時間工作,從「時間殺手」手中搶救回自己的時間,才能為自己加薪,及確保自己的工作機會。在日常生活中,適當的休閒娛樂可有效調劑緊張的情緒,提高學習與工作的效率;但是過多的休閒活動卻會佔據寶貴的時間。生活中的三大時間殺手分別是:電視電話電腦

這三件電子產品都是現代科技的產物,也為現代人帶來生活上的便利。但是過量及不當的使用,卻未必能產生實質的效益。 如果有充裕的時間,當然可以自由選擇將時間奉獻給時間殺手;如果時間實在不足,就必須想盡辦法閃躲殺手的攻擊。建議閃躲時間殺手的方法如下:

 

1. 閃躲一號殺手—電視

 

@先看電視節目表—養成先看電視節目表,再開電視的習慣。確定某頻道的某節目有觀賞價值時,再打開電視,可節省等待的時間,並避免將時間浪費在不一定非看不可的節目上。

 

@將電視節目錄下來—先錄下電視節目,在日後觀賞時,可以快轉跳過廣告及不必要的情節,以節省時間。看電視的主要目的是休閒,對於達不到休閒目的之部分,都可直接快轉、迅速跳過。

 

@慎選連續劇及綜藝節目—除非時間真的很多,不然實在難以定時收看連續劇。真的想看時,可錄影下來供日後觀看,或到錄影帶店租錄影帶亦可。綜藝節目往往長達一小時,內容雖然五花八門、熱鬧有趣,但是花費這一小時究竟對自己有何助益,應先好好費心思量。

 

2. 閃躲二號殺手—電話

 

@好電話的內容—打電話前,先想一下自己要說的內容。如果事情較複雜,就先列出談話重點,使自己的敘述有條有理,也避免漏講重點,還要另行再打電話。

 

@email或留言信箱—如果對方非常能言善道,一接到你的電話,就很難速速聊完掛電話時,不妨以email進行聯絡,或是留話在他的留言信箱裡,同樣可達到聯絡的目的。

 

@打電話的時間—儘量不要在完整的黃金時段中打電話或接聽電話,一則會使完整時間切成片段,二則會降低學習與工作的效率。要講電話都應留待「時間黑鮪魚」最差的部份再做,一定要將黑鮪魚的精華部位留給最有價值的工作去使用。

 

3. 閃躲三號殺手—電腦

 

@使用時間—不論是上網、打電動、或是進聊天室,每天為自己限定一個使用電腦時間的總配額,當使用時間超過這個配額時,就是該關機的時候。關機確實要靠自己的意志力!

 

@上網搜尋目標—網路世界浩瀚無涯,漫無目標地找資料,只會讓自己迷失在網路中。慎選關鍵字,縮小搜尋範圍,交叉比對資料,盯緊重要目標,才能有效縮短上網找資料的時間。

 

@網路聊天室—網路聊天室提供多位網友一同聊天的便利,但是人多話就多,話多所耗的時間就更多。要進聊天室前,最好先估算自己能待多久時間。

 

@慎用MSN—MSN是方便且流行的網路聯絡方式,但也是容易分散工作注意力,及在無形中會耗用自己時間的厲害殺手。在重要工作及讀書時間,應暫時關閉MSN,不要讓隨時會近來的網友干擾自己的工作進度。

 

時間高手的目標是要當時間殺手的剋星,絕不讓殺手的詭計輕易得逞。當我們學會制伏時間殺手的訣竅後,殺手也會改邪歸正,讓原本善良的電視、電話、與電腦,都乖乖回頭去做它們分內該做的事!

 

上班時間高手武林秘訣

 

@三大時間殺手分別是:電視、電話、與電腦。

 

@時間高手是時間殺手的剋星,可以從電視、電話、與電腦的手中,搶救出原本已奄奄一息的時間。

 

@少看電視、少打電話、少開電腦,可有效避免時間殺手的攻擊,並製造反手回擊的機會。

 

 

 

vemma

立即免費試用90天 讓自動化系統 幫你賺錢!!



加入後請與我聯絡,讓我引導你如何使用系統!

 

至於決定權依然在你身上,決不過問或推銷的唷!

 

skype :steven520cindy1

mail  :vemma.ally@gmail.com

MSN   :steven520cindy@yahoo.com.tw

聯絡 Ally★姍姍 : 0917-885933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Vemma✬姍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